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领导?>?高 涛 副省长?>?详细页
活动报道
李乐成在沈阳调研科技创新情况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强有力引擎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2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沈阳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塑造新优势、注入新动能。

  沈阳微控飞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即时比分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李乐成走进沈阳微控,看成品展示,问技术原理,话场景应用,他指出,飞轮储能应用领域广,对电网安全稳定和节能具有重要意义,要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人才团队建设,以高质量电源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李乐成走进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往年利润如何、今年订单怎样,希望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扛起央企担当,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巩固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推动科研与地方产业发展更紧密结合,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更大技术贡献。

  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李乐成察看辽宁省稳定同位素技术重点实验室,与朱教君院士等科技工作者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辽宁全面振兴献计出力。在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他察看分子束外延设备等尖端产品,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品升级力度,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抢占更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自2022年9月启动建设以来,辽宁材料实验室各方面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已组建6家技术研究所。李乐成参观“材料百年”主题长廊,听取实验室建设情况介绍,察看分析测试中心仪器设备,得知实验室已搭建起选题机制、人才团队、公共平台、管理机制的总体框架,他很欣慰,希望实验室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以打造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为目标,以一流平台汇聚一流人才,坚定信心决心加快干、往前闯,在厚积薄发中迈上新台阶。祝实验室年年都有新变化,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省市将一如既往强化政策和投入保障,给予实验室充分自主权和科研人员更大自由度。

  调研中,李乐成对沈阳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沈阳全力以赴抓创新,加快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和创新平台建设,统筹做好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两篇大文章,率先打造新质生产力,为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硬核力量。

  省及沈阳市领导高涛、卢柯、吕志成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